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分析研判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发表时间:2023-07-18   浏览量:312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刘银华   审核人:许子健

7月18日,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杨国来出席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逶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国来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学校意识形态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情况,分析了第二季度及接下来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主要风险点,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对近期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交流讨论。

最后,刘逶迤传达了南京理工大学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强化“极端重要”的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坚持“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在“强责任”“防风险”“守底线”上下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树牢“赢得主动”的战略思维,认真做好前瞻性分析研判,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四是增强“慎思明辨”的对话思维,强化价值引领、开展教育引导,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五是巩固“敢于亮剑”的担当思维,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